网站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商新闻 >>
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在汕头召开
作者:-- | 录入时间:2014-6-1 | 来源:--汕头日报 | 浏览:2814
 
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顶级盛会——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委员会主办、以“携手防护、安全未来”为主题的“2014年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5月28日上午在汕头市召开,本次年会不仅是网络安全产业界进行技术和业务交流的一次年度盛会,同时更兼具学术性、研讨性,突出展示最新的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应用实践成果。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倪光南,人民解放军总参三部副部长刘小英、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宇、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局长赵志国、工信部办公厅副主任冯长辉、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工信部科技司副巡视员张志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黄澄清、工信部信息中心主任孙蔚敏、中国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林润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云晓春、刘欣然,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广东分中心主任肖江,副省长刘志庚、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向明以及汕头市领导陈茂辉、郑人豪、郑通声、张应杰、林依民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刘志庚在致辞中指出,近两年广东稳步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全面提高光纤网络覆盖率,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有序实施信息网络服务保障工程,加强广东网络安全建设。这次年会在广东省召开,群贤毕至,精英云集,是一次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的盛会,希望以这次年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加快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建设智慧广东。同时也与来自海内外的专业人士和组织机构共同携手,为防护国家网络安全,促进国家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峰作大会主旨报告,他回顾了近年来工信部网络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并要求要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大力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信息技术和服务的安全可控水平;开展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治理,营造健康的移动生态环境;加强业界合作,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协调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国际合作,努力提高我国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中的话语权。

市委书记陈茂辉在致辞中指出,汕头将依托海缆资源优势、电力敞开供应的能源保障优势,以全国首个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签订网络安全合作协议城市为保障,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全面提高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水平。希望互联网、大数据行业的领导、专家为汕头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出谋献策,为全方位提升我国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当好先锋。我市将为来汕创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市长郑人豪向邬贺铨、倪光南,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任黄澄清、副主任云春晓,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世纪互联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升,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于海波等颁发汕头大数据产业发展咨询顾问聘任书。邬贺铨、倪光南还先后在会上作《大智移云时代网络安全新挑战》、《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与信息安全》的主题报告。

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为国内外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技术业务交流的重要平台。来自政府和重要信息系统部门、行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代表共六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又讯 昨天,以“携手防护·安全未来”为主题的2014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会举行全体大会,邀请了政府和重要信息系统部门、国内网络安全产业界的领导和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

此外,本次年会还以“携手防护·安全未来”为主题,围绕“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与APT攻击防御”、“关键基础设施安全”、“CNCERT—CIE网络安全学术论坛”四个专题设置分论坛。

 
 
 
友情链接:谷歌 | 百度 | 阿里巴巴 | 雅虎 | 中国频道 | 新一代 | 万网 | 新网 | 书生商友
阿里巴巴诚信通授权渠道推广商:汕头诚信通 潮州诚信通 揭阳诚信通 汕尾诚信通 梅州诚信通 惠州诚信通
关键词:国际商业网,汕头国际商业网,汕头网络公司,汕头网页设计,wap,汕头手机网站建设,揭阳网络公司,潮州网络公司
版权所有 © 2004 - 2011 国际商业信息资源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072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76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