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天地 >>
揭秘:科特勒在阿里巴巴品牌营销大会上的重磅发言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作者:-- | 录入时间:2016-12-16 |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 浏览:1916
 

11月29日,2017阿里妈妈全球品牌广告主峰会在上海举行。当日,各界营销大咖、知名领袖广告主和4A代理公司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零售”时代下的“新营销”。世界著名的市场战略咨询公司——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总裁米尔顿科特勒亦受邀出席了峰会并发表了重磅演讲。

图片:米尔顿·科特勒,科特勒咨询集团全球总裁,创始人

作为享负盛名的世界营销实战大师,米尔顿科特勒一登场,立即成为全场焦点。会上,科特勒围绕“数字时代的品牌战略升级”主题展开,并首次提出数字营销战略新框架:从4P到4R,为现场企业CEO和高管提升企业竞争力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路,也为数字时代的营销战略带来了方向性指引。在长达三十分钟的演讲中,米尔顿 科特勒的演讲究竟向外界传递了怎样的信号?

信号一:“如果五年内你还用同样的方式做生意,你将要关门大吉”

科特勒咨询集团的首席合伙人,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说过:“如果五年内你还用同样的方式做生意,你将要关门大吉”。在此次峰会上,这句话又被再次提出。诚然,世界已经进入了数字化的时代,市场已经比市场营销变得更快。在这个重新定义公司,重新定义组织、重新定义战略的时代,营销亦需要重新定义。

会上,科特勒针对营销策略的环节的变化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说:在传统的4Ps模型(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中,企业与消费者是相互分离的,但是在数字化时代,产品策略将走向企业与消费者的共创导向;传统的客户管理模式STP(细分Segmentation、聚焦Targeting、定位Positioning)也将在数字时代走向社区化;而品牌塑造中则会出现价值观品牌、且品牌的个性化愈发凸显。那么,以前的营销战略“STP+4P”应该如何升级才能应对新时代的变化?科特勒在会上给出了答案,并总结为4R营销战略模式——Recognize(消费者数字识别)、Reach(数字化到达)、Relationship(用数字与消费者建立关系)、Return(数字化刺激与转化收入)。

信号二:“CEO和CMO不缺乏数字营销概念,缺乏的是好的战略思维”

现在市场与企业界流行的策略,如IP营销,并不是新东西;爆品策略,美国50年前就有;敏捷营销,从来就在实践...这些碎片化的解读营销只反映功底的苍白和思维的混乱。数字营销也绝对不是微信、微博、Facebook、DSP、LBS等各种营销工具的低维组合和几何叠加,数字广告远不是数字营销,更不是CEO应有的数字营销战略,现在的数字营销理论都没有到真正高管的视角层面。

CEO不需要概念,需要顶层设计与实施蓝图;CEO和CMO不缺乏数字营销概念,他们缺乏的是好的战略思维!在数字时代,好的营销战略VS坏的营销战略关键在于:连接、消费者比特化、数据说话、动态改进、参与。而科特勒4R营销战略模式,有与之匹配的完整的咨询体系和技术系统为企业落地,能有效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也将成为每个营销高管和CMO在“互联网+”到“营销+”中的必然选择和数字时代的必备战略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妈妈在峰会上发布的全新Uni Marketing方法论,以及其今年在数据营销的表现,正是对科特勒4R体系的先锋成功实践!双方也将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融合数据、拥抱科技,将市场战略、品牌战略咨询带入数据时代!

信号三:“CMO掌握的对技术和科技的投资要大于CTO“

在传统的营销体系里,做营销往往也就意味着做销售,营销的目的也旨在帮助企业把产品信息向客户进行宣传。然而,数字时代的变革正在深刻地影响着营销的价值。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财务、生产抑或创造都极为重要,但营销的能力却是这家公司的核心。

科特勒在会上传达了“营销将引领企业未来”的观点,他表示,营销管理着一个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如品牌、客户关系、网络、市场定位、市场信息,它在洞悉商机、识别商机规模以及判断其盈利能力方面处于绝佳位置,在营销3.0时代,品牌营销已经成为企业赢得客户、留住客户和发展业务的关键。他还进一步指出,企业高管们应逃脱传统的营销局限,转而由营销来打造企业战略,才能对市场容量及企业自身定位做出更明确的界定,才能在此次转型中蜕变成功,并将公司打造为“品牌竞争利器”。

信号四:“要用数据化的思维去做营销”

消费者在拥抱互联网的过程中逐步产生了数据沉淀,并随着数据处理技术和运算能力的提升,生发了数据思维,进而催生智能营销。在演讲最后,科特勒还特别指出今天的全球数字化营销已不再是传统营销的数字化展现,而是以数据化的思维去做营销。同时提醒在新时代下企业决策者必须要拥抱数据,把数据转化成信息,信息转化为知识,最终转化成关乎我们消费者的情感决策。

据悉,科特勒在美国华盛顿所创建的近40年历史的科特勒咨询集团(KMG)也为企业的市场战略数字化转型咨询业务成立了新的业务实体——Kotlerdigital,专门为企业CEO提供市场战略、品牌战略的数字化转型服务,菲利普科特勒早期的弟子IRA KAUFMAN博士也加入了咨询团队,将过去5年在美国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咨询业务带入中国。科特勒咨询的新作《数字时代的营销战略》也将于2017年1月由机械华章出版社重磅推出,作为菲利普科特勒第十五版《营销管理》的数字战略实践版问世。

 
 
 
友情链接:谷歌 | 百度 | 阿里巴巴 | 雅虎 | 中国频道 | 新一代 | 万网 | 新网 | 书生商友
阿里巴巴诚信通授权渠道推广商:汕头诚信通 潮州诚信通 揭阳诚信通 汕尾诚信通 梅州诚信通 惠州诚信通
关键词:国际商业网,汕头国际商业网,汕头网络公司,汕头网页设计,wap,汕头手机网站建设,揭阳网络公司,潮州网络公司
版权所有 © 2004 - 2011 国际商业信息资源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072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76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