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资讯天地 >>
杭州机场与阿里巴巴合作 建世界首个无现金机场
作者:-- | 录入时间:2017-4-27 | 来源:--界面 | 浏览:4361
 

杭州机场与阿里巴巴合作 建世界首个无现金机场资料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4月21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举办签约仪式,运用阿里的科技资源,将杭州机场建成世界最先进的互联网化智慧机场。

合作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旅行品牌飞猪,以及支付宝、阿里云、口碑、钉钉等一众“阿里经济体”品牌。签订战略协议后,阿里的大量前沿科技,将被应用到杭州机场。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支付宝、飞猪等平台将和杭州机场一起,为旅客提供“从家门到舱门”的D2D(Door to Door)服务,包括订票、航班信息实时掌握、出行交通、智慧停车、值机、安检、机场购物等,覆盖飞机出行全流程。

据了解,支付宝将在杭州机场首开信用免押租借雨伞、充电宝等服务。飞猪则提供机场大巴票的线上销售,旅客可自助取票,或凭二维码直接上车检票,减少排队时间。实现线上预订的还有机场贵宾厅服务。

三方也将在航班信息、机场问询指引、网络值机、停车服务、机场交通、机场地图、机场贵宾及两舱旅客服务、机场商业与娱乐、航空保险、常旅客服务等场景开展数据合作和应用开发。

基于这些互联网服务,杭州机场将被建成全球第一个“无现金”机场。杭州机场董事长王敏表示,与阿里的合作,是机场实现智慧化的关键一步。

此外,杭州机场将与阿里云共同探讨底层数据合作。凭借人工智能学习和图像识别,杭州机场的安检效率和安全水平将获得提高;而通过大数据计算,阿里和杭州机场将试图攻克“客流量预测”和“停机位分配”两大航空业难题,减少排队拥堵,减缓旅客焦虑。

双方还将共同推进“云上机场”。第一阶段进行网站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候机楼公共区域云直播、人脸和身份识别方案等,通过人工智能学习和图像识别技术帮助机场提升安全水平和安检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也将飞猪的功能嫁接到杭州机场中:基于用户行程,飞猪会为旅客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酒店、用车、度假服务推荐。

当旅客到达一个陌生城市,会非常需要餐饮方面的消费信息。针对这一需求,阿里旗下的口碑计划在杭州机场的行李提取处,以大屏幕显示口碑的美食地图,推荐杭州人气最高的吃喝玩乐商家。等待行李过程中,旅客还能方便领取各类优惠券。

近年来,阿里巴巴多处谋求从线上到线下的资源整合,在杭州建智慧机场,是阿里在出行领域的线下新布局,使飞猪、口碑等线上服务接触到线下用户。

据了解,今年6月,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将在杭州机场搭建一个科技体验中心,向全球旅客展示虚拟购物、扫脸支付、机器人问询等机场未来的“黑科技”。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中国十大机场之一,机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东部靖江镇,是中国重要的干线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国务院确定的大型区域性枢纽性机场。

去年底,杭州机场成为国内第十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机场,进入至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友情链接:谷歌 | 百度 | 阿里巴巴 | 雅虎 | 中国频道 | 新一代 | 万网 | 新网 | 书生商友
阿里巴巴诚信通授权渠道推广商:汕头诚信通 潮州诚信通 揭阳诚信通 汕尾诚信通 梅州诚信通 惠州诚信通
关键词:国际商业网,汕头国际商业网,汕头网络公司,汕头网页设计,wap,汕头手机网站建设,揭阳网络公司,潮州网络公司
版权所有 © 2004 - 2011 国际商业信息资源有限公司 粤ICP备110072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50702000761号
-